董事長  詹正田
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知道台灣紡織業界重量級的代表不在少數,我們國內產業界的龍頭,台塑集團的王文淵總裁和遠東集團的徐旭東董事長,也都曾擔任紡拓會董事長,本人承大家推選出來接任董事長,內心深感惶恐,希望未來能和上、中、下游三位副董事長,也就是戚維功副董事長、翁茂鍾副董事長及黃華德副董事長,共同合作為紡拓會以及紡織業努力。

今後除了要繼續提升紡拓會原有的「行銷」與「設計」兩項核心能力以外,在對外方面,針對大陸部分,除了要繼續與各個友好單位維持密切交流合作外,在市場拓展部分也要持續加強耕耘。另外,在國際方面,除要繼續積極參與各個重要的紡織國際組織,包括歐盟紡織服裝聯盟、國際成衣聯盟、國際紡織聯盟等,還有就是要藉由辦理各項市場拓銷和推廣活動,為台灣紡織業爭取更佳的商機發展。

當前影響紡織業發展的最大課題即是台灣可否及早加入RCEPTPP,未來三年可謂是關鍵時期,本人深切期望紡拓會全會同仁能與本人充分合作,一方面深植與美國進口商、零售商的供應夥伴關係;另一方面加強與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各國同業間的相互認知和體諒;同時,更應與國內上、中、下游各同業逐步整建台灣紡織業垂直整合綜效,運用上游化纖優勢,發展中游優質功能性面料,再結合下游在海外的廣大生產體系,裨益締造台灣紡織品在市場的不可替代性。

紡拓會是推動台灣紡織業發展的重要機構,前任葉董事長和前幾任的董事長已經立下良好典範。如今由我榮膺重責,擔任紡拓會董事長,將全力以赴,帶領紡拓會全體同仁服務台灣紡織企業。也希望政府主管部門及各位董事監察人能夠繼續輔導及支持紡拓會,讓紡拓會以及紡織業繼續發展與茁壯。

 謹上


©Copyright 2005

Taiwan Textile Federation


紡拓會電話:(02)23417251         傳真:(02)23923855
電子信箱: service@textiles.org.tw